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展改革动态
四川省充电基础设施监管平台及“川逸充”APP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3-01-17 信息来源:能源局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1月16日,由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能源局主办,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成都城投能源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四川省充电基础设施监管平台及四川省充电服务APP“川逸充”上线启动仪式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举行。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监管平台及“川逸充”。

仪式上,省能源局电力处介绍了全省充电基础设施基本情况,截止2022年底,全省充电基础设施保有量突破16万根,提前完成“电动四川”行动计划建设任务。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展示了平台为政府部门制定政策规划提供决策依据、为运营商充电站布局提供数据服务等功能。成都城投能源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展示了“川逸充”APP为广大电动汽车用户提供全省所有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场站的信息查询、定位导航、扫码充电、服务评价、充电桩报装等功能。充电基础设施运营企业就平台及APP接入工作作表态发言,表示主动对接平台,加快完成信息接入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梁武湖对贯彻落实“电动四川”行动计划相关任务、挖掘充电基础设施投资空间、优化完善平台及APP功能作出工作部署。

下一步,平台和APP要持续优化完善相关功能;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让更多的群众知晓“川逸充”、用上“川逸充”,彻底消除电动汽车里程焦虑,实现“安逸充电、畅行四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