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展改革动态
四川省充电基础设施监管平台及四川省充电服务APP“川逸充”即将上线
发布日期:2023-01-11 信息来源:能源局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1月16日,四川省充电基础设施监管平台及四川省充电服务APP“川逸充”即将正式上线!

目前,由于充电设施标准不统一、数据不共享、车主找桩难、充电难、APP不匹配等问题存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印发《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电动四川”行动计划(2022—2025年)》等文件,要求各市(州)人民政府、省直有关部门加快推进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到2025年基本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备、运行稳定、智慧安全的充换电基础设施体系;加快全省充电基础设施服务平台建设,接入全省充电基础设信息,充分发挥"互联网+充电基础设施"的优势,围绕广大电动汽车用户需求,提供充电导航、状态查询、充电预约等服务。

截至2022年底,全省充电桩保有量突破16万根,同比增长107%;换电站保有量71座,同比增长223%。月充电量多次位列全国前三。

1月16日,四川省充电基础设施监管平台及四川省充电服务APP“川逸充”即将上线。

上线后的四川省充电基础设施监管平台可实时监控分析全省充电设施建设分布与运营情况,全时段掌握充电桩状态、充电价格、服务能力,精准获取新能源汽车充电行为画像,为政府部门制定政策规划提供决策依据,为运营商充电站布局提供数据服务。

上线后的便民服务APP“川逸充”,构建了全省统一充电服务入口,为广大电动汽车用户提供全省所有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场站的信息查询、定位导航、扫码充电、服务评价等服务,还打通了充电桩报装通道,解决电动汽车用户安桩困扰。

欢迎大家届时下载使用“川逸充”AP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