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国网广元供电多措并举推动“获得电力”水平再提升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21599 发布时间: 2022-07-07 字体: [ ]
        6月22日,广元山区公路专项改善工程项目施工建设方广东冠粤路桥有限公司张裕华经理将一面写有安全高效保供电 心系客户显担当的锦旗满怀感激地送到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负责人手中,对高效优质供电服务给予大加赞赏。

         一直以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提升广大电力用户获得电力满意度为目标,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政企协同联动,合力推动电力营商环境优化

         广元市经济开发区是广元市唯一一个国家级园区,为高效响应开发区用电需求,2022年2月,广元公司以1-0-0为目标(用电需求百分百落实、供电服务零投诉、供电设施零跳闸)成立经开区供电服务中心,主动向园区客户提供政策指导、技术咨询、业务代办等一站式服务,确保园区企业用电更省心。
     “本来以为我们这种工厂用电只有到老城营业厅去才能办理,没想到从入驻到现在,一趟营业厅都没跑过,一个电话你们就过来了,真是太周到了
         四川依能饮品有限公司位于经开区石龙工业园区,主要从事饮料生产及销售服务,今年2月,从经开区管委会处了解到该企业入驻信息后,供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国伦主动联系企业负责人龙女士,提前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及时组织开展配套工程建设,确保企业在正式入驻前顺利接电,赢得企业充分肯定。
         广元公司坚持政企协同联动,发挥政务服务大厅平台优势,在市县8个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办电窗口,实现客户办理行政审批与用电报装一窗受理、并联办理、只跑一次
         同时,深化政企信息共享,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实现项目用电一网通办”,贯通与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系统接口,实现房产+用电联动过户一次办好,2021年至今累计实现1022户无感过户,应用率排名全省前列。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广元公司积极构建智能业扩工作模式,开展川电客户经理云办电e助手等新技术推广应用,探索客户档案全电子化建设,实现业务办理智能化转型。

        完善客户经理制,实现供电服务“零距离”

    “你好,请帮我查一下我们这个月代理电价是多少?6月7日,广元公司营销部主任李丽在企业微信平台上接收到一名客户发来的消息,立即进行了回复。
         为提供精准化供电服务,广元公司在原有客户经理制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建立分层分级客户经理制,设置政企客户经理、大客户经理、台区经理、敏感客户经理457人,常态化开展企业客户走访对接,及时掌握、解决客户涉电问题。
         同时,为进一步畅通与客户之间的沟通渠道,广元公司开通了官方企业微信,客户经理在实名认证后可直接与客户线上沟通交流,实现电价政策、停电信息及时推送,客户诉求实时响应。
      “这个工具很方便,因为是官方认证的,客户的认可度很高,有问题都愿意通过企业微信向我们反映。李丽作为市级客户经理,主要负责联系经开区辖区内重要、敏感客户,3月份到现在,她已经通过企业微信处理了13名客户提出的涉电问题。
        此外,广元公司聚焦农村地区客户用电需求,创新构建了3+1政电联动服务机制,设置乡(镇)、村、社政府三级电管员1.5万余名,供电所台区经理682名,联动解决农村地区百姓用电问题610余条,百姓用电感知显著增强。

        开展电力精算师服务,指导企业降低用电成本

     “什么是代理购电?什么是市场化交易?基本电费可以调整吗......2022年3月,广元公司电力精算师朱力在电价政策宣贯会上为在场的工商业企业普及着电价政策相关知识。
自2021年10月工商业电价政策调整以来,广元公司积极协同经信、发改等相关部门,深入各县区、工业园区开展价费政策集中宣讲16次,让更多企业了解到电价政策的变化以及如何合理运用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同时,广元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电力精算师服务品牌,围绕用户关心的用电成本问题,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创新建立到户电价偏高预警机制,按月分析到户电价偏高企业用电情况,一户一策指导客户合理降低用电成本。
         截至目前,广元公司已累计现场服务客户2700余次,提出合理化建议2200余个,帮助400余家企业降低电费支出790余万。
        下一步,广元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网省公司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目标要求,深入实施三省+三零服务举措,强化政企信息共享及新技术研究应用,深化客户经理制服务模式,推动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Copyright (c)2010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0839-3260185 传真:0839-326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