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国网广元供电:巡回宣讲电价政策 ,为园区企业答疑解惑

来源:国网广元供电 浏览量:23262 发布时间: 2022-04-07 字体: [ ]

      “与之前相比,新的分时电价政策执行范围、时段划分、浮动比例均发生了变化,同时大工业用户还增加了尖峰时段电价……”3月31日,在广元经济开发区会议室内,国网广元供电公司营销工作人员正在向园区企业解读最新工商业电价政策,这是该公司2022年第8次巡回宣讲。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实现供区内各县区以及工业园区宣讲全覆盖。

         为促进广元地区电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不断增强企业用户的电力获得感,并指导好电力企业充分应用电价政策,合理选择最优计费方式,优化用能成本,2022年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在2021年11月价费政策巡回宣讲的基础上再次开展。自3月初开始,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抽调价费等骨干人员组成巡回宣讲团,深入广元四县三区及工业园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新工商业电价政策巡回宣讲,从政策、专业、技术、服务层面帮助企业掌握、运用电费电价政策解决实际问题。

         巡回宣讲中,宣讲团围绕电价市场化改革背景、改革内容、新分时电价政策等,向企业客户介绍了电费构成及电价类别,同时结合用户的用能特点,建议用户合理安排生产班次,通过削峰填谷、做好无功补偿、参与市场化交易、采取电能替代等方式,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得到广大电力客户的一致好评。

         除此之外,为做好电价改革价费政策宣传,在国家发改委发布“发改价格[2021]1439号文”相关内容后,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已开展了四县三区8次代理购电政策宣讲,并通过现场送达、邮寄等方式,逐户向供区内所有高压客户送达告知书,第一时间对代理购电相关政策进行了告知。同时采取上门发放宣传资料,“网上国网”APP、微信、短信、电话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多层面开展服务宣传活动,全方位保证了客户政策的知晓,高效推进改革政策落地落实。

         据悉,为进一步为客户营造“办电更快、成本更低、政策更优、服务更好”的供电营商环境,国网广元供电公司还为每家企业配置市、县两级专属客户经理, “一对一”解决客户在用电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同时由电力“精算师”提供到户电价偏高预警服务,按月对电价偏高的用户进行动态跟踪管理,开展到户电价分析,向企业提供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合理降低用能成本。


Copyright (c)2010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0839-3260185 传真:0839-326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