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正式推行“3+1”农村用电联动管理机制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能源经济综合科 浏览量:3275 发布时间: 2020-11-02 字体: [ ]

经过5个多月的试点实施,广元市近日正式推行政企“3+1”农村用电联动管理机制。

10月20日,家住剑阁县元山镇石板村的村民李XX家正在使用的打米机突然停电,他随即拨打了本村电管员赵XX的电话求助,不到20分钟,赵XX就排除了故障。石板村离元山镇场镇30多公里,以前,李勇林要先给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元山供电所石板村供电台区经理打电话,如果台区经理外出执行抢修任务,李勇林至少要等两个小时才能解决问题。

为解决农村用电问题,提升村民生产生活用电的可靠性,广元市在5月份建立了“3+1”农村用电联动管理机制,印发专门文件明确镇(乡)村组三级电管员及供电所台区经理的工作内容和职责。根据该管理机制,每个乡镇的政府部门落实1名分管领导负责辖区内电力协调、督促工作;各村、组分别设置1名电管员负责本村社电力宣传、属地协调、隐患排查等工作;供电公司设置1名台区经理负责供区内电网运行维护及电力宣传,协助各个乡镇开展镇、村、组电管员培训。

据悉,广元市目前共有1.5万名镇(乡)村社三级电管员和1100余名供电台区经理,自用电联动管理机制试运行以来,已解决用电问题127个,农村供电服务质效得到不断提高。

Copyright (c)2010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0839-3260185 传真:0839-326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