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发改局织牢监督网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5212 发布时间:2017-11-01 分享:

今年以来,昭化区发改局聚焦三大主战场,强化监督执纪、坚决预防和纠正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多措并举护航脱贫攻坚。
   
落实驻村帮扶管理机制。落实区委六个一帮扶机制,加强驻村脱贫攻坚队伍建设。经反复考察,选派优秀干部担任驻村工作队长、东岩村、东沟村第一书记,吃住在村上,与原单位工作脱钩。建立干部帮扶制度,每个干部联系3-4户贫困户,定期组织干部进村入户调研,了解群众疾苦,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产业发展。
   
建立脱贫攻坚约谈机制。局纪检组定期约谈扶贫项目审批股室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扶贫规划落实、扶贫项目廉洁自律、是否存在损害群众利益等方面进行廉政质询,提前打好预防针,杜绝驻村作风懒惰慢浮、扶贫措施假大空虚、脱贫资金跑冒漏滴、项目安排吃拿卡要等现象发生,增强了全局干部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
   
完善扶贫项目监督检查机制。开展扶贫建设项目审核审批中以权谋私、徇私舞弊、优亲厚友专项整治,开展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整治随意调整项目、变更计划,巧立名目搭车收费,重复享受政策,项目推进不力等突出问题。成立3个检查组开展经常性常态化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以严明工作纪律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昭化区发改局  供稿)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