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全国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亮点纷呈”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17137 发布时间:2018-09-06 分享:

扶贫领域“两化公开”推动“阳光扶贫”。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导向,编写集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等扶贫惠民政策为一体的《扶贫惠民政策“一本通”》,通过线下发送纸质手册,线上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多平台全方位公开,满足不同年龄结构、不同文化层次的受众获取需求,推动贫困发生率由16.79%降至4.29%。
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公开全省推广。建立《廉政风险防控公开制度》,梳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廉政风险点,全面公开交易过程中的权力运行,切实防止暗箱操作、权力滥用和“个人说了算”等行为,最大限度地降低公共资源交易的廉政风险,得到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充分肯定,并全省推广。
“1+36+268”微信矩阵实现信息获取“一键关注”。针对农村青壮年外出打工人数多、政务获取渠道难的问题,由“微青川”微信公众号“一键衔接”36个乡镇、268个村(社区)的微信公众号,配套设计“政务公开”“一键到村”“阳光热线”等栏目,群众“一键关注”即可实现“一机在手通晓家乡”。
电视政务公开实现信息获取“一键查询”。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多、政务获取渠道窄的现状,创新开发电视公开平台,把政务公开信息通过文字、视频、漫画、语音等多种形式搬上电视,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查询相关信息。
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平台实现信息发布“一键推送”。针对相同信息要上传不同平台、人工操作重复率高的实际,开发后台“一键推送”软件,使门户网站后台与电视平台、微信公众号有效衔接、实现不同平台相同信息发布的协同联动。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