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全县粮食流通工作会议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6032 发布时间:2018-03-30 分享:


3月29日上午,全县粮食流通工作会议在剑门关大酒店一楼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钟瑞主持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国有粮食收储企业、粮油加工企业、粮油专业合作社、放心粮油店及粮食个体工商户等约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2017年全县粮食流通工作,分析当前全县粮食流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粮食流通重点工作,表彰了2017年度粮食流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会议认为,2017年,全县粮食战线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做好“党建统粮、依法治粮、项目兴粮、安全稳粮、宣传促粮、考核管粮”六篇文章,深入创建“书香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廉洁型、法治型”六型机关,深入开展“项目工作推进年”“执法行为规范年”“纪律作风建设年”“能力素质提升年”四大行动,补齐短板、提质增效,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贯彻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与履行部门职责紧密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标准定位工作,以更宽的视野谋划工作,以更实的措施推动工作,粮食流通工作连续四年获得全市第一名。取得了“四个成效一是粮食安全首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连续两年全市第一。二是保供稳价助农增收取得明显成效,全县各级各类粮油储备规模已达6万余吨,创历史新高,粮油供应保持基本稳定,未发生因粮价波动引发不稳定因素。三是抢抓项目助推“粮安工程”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完成国库海螺包库区2.9万吨低温库升级改造、库区场地道路硬化和粮食产后服务烘干清理等一批项目建设,并如期投入使用。四是强化依法治粮推进法治剑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县开展各类粮食流通联合监督检查19次,出动检查人员321人次,检查粮食企业247户次,特别是对个别单位违反收购纪律、拖欠售粮款的违规违纪行为进行通报,在全县范围内有效发挥震慑警示作用。

会议指出,在粮食产业大转型、大变革、大融合的关键时期,必须准确把握粮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深刻分析粮食行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一要深入研判粮食流通新特征,快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步保障粮食数量与质量安全。二要牢牢把握粮食流通新机遇,切实加快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深入落实,“粮安工程”和粮食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粮食企业改革,提升粮食流通现代化水平。三要主动迎接粮食流通新挑战,彻底改变全县粮食行业国有和民营企业“小、弱、散”状态,增加市场应变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会议要求,2018年全县粮食行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贯彻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实施意见,务必始终把深化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贯穿全县粮食流通工作的全过程,加快构建现代粮食流通产业体系。要深入开展“剑门关好粮油行动”计划,狠抓仓储能力建设、粮油品牌建设和应急体系建设,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以新的举措,勇破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统筹推进全县粮食流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事关国运民生,维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全县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以粮食安全责任制为抓手,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监督考核,增强确保粮食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确保粮食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好经济形势,积极争取政策,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从严要求,务实工作,切实把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抓扎实、抓落实,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推进我县粮食流通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剑阁县粮食局  供稿)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