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社会领域中省预算内投资项目第二次专题调度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8438 发布时间:2022-06-30 分享:

6月29日,全市社会领域中省预算内投资项目第二次专题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通报全市2021-2022年中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实地核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各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围绕项目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整改举措进行发言。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袁敏指出,今年以来,受国际局势和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为稳住经济大盘,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密集制定了一揽子政策措施,其中加大对社会事业领域中省预算内投资力度就是一项重要举措。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我市各级财力薄弱,争取中省资金是最直接、最有效发展社会民生事业的方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感,紧紧抓住国家加大对社会民生领域投资这一政策机遇,一方面实施好已落地项目,力争早日建成投用。另一方面积极谋划新一批社会民生事业项目,争取更多资金项目落地落户广元,全面提升我市社会民生基础设施水平。

袁敏要求,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当前我市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存在的未及时开工、项目投资完成率、资金支付率低等问题。一要加快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排查,加快项目报建、招投标等程序,尽快落实项目开工条件,未开工项目在7月底前全部实现开工。二要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建立工作专班,梳理工作台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抢抓晴好天气,强化施工组织,优化施工方案,全力冲进度,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全面提高投资完成率,并按项目进度及时支付资金。三要加快项目竣工投用。确保中省预算内资金项目建一个、成一个,成一个、用一个,又好又快发挥中省资金效益。

袁敏要求,要积极抓好中省预算内投资项目谋划争取。要紧扣“十四五”时期国家实施的“教育强国、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与托育建设、社会服务设施兜底线”六大工程投向,认真谋划储备一批高质量项目,为2023年乃至“十四五”时期项目资金争取奠定坚实基础。

袁敏强调,要把项目投资工作抓得好不好作为检验各级各部门纪律作风整顿成效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压实项目推进的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协作联动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督促落实,跟踪督办,确保全面完成社会领域中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年度目标。

  市委副秘书长张寿于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庆华,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县(区)发改局局长,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等市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