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16096 发布时间:2021-07-27 分享:

 7月26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暨警示教育大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彭仕扬对全委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邹自景同志在4月23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广元市领导干部七条禁令》《广元市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十条规定》。

会上,集中观看了《严查“最后一公里”的猫腻》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全委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纪律作风整顿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纪律作风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鲜明的态度、过硬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坚决抓好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4321”精准监督模式、市政府系统办公室开展“三提三创”活动和建设“学习、服务、廉洁、活力”新型发展改革机关要求,聚焦“小进即满、不思进取”等12个方面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分层分类建立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每个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开门搞整顿,畅通举报渠道,让群众参与监督和评价,坚持定期会商、分析研判工作推进情况,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和新问题新表现,及时靶向纠治,推动集中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纪律作风整顿要以“严纪律、正风纪、建机制、补漏洞”为遵循,坚持把教育警醒贯穿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全过程,采取定期通报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痛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敬畏党纪国法,不踩“雷区”、不触“红线”。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和发生规律,分类评估执行情况,及时修订完善,确保制度立得稳、行得通、管得住、可持续,以制度机制严规明矩、保障作风转变。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纪律作风整顿的政治责任,委党组要扛牢纪律作风整顿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各科室(单位)负责人要指导督促科室人员切实整治纪律作风方面突出问题,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纪律作风整顿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抓好项目投资、规划编制、经济运行、产业发展、粮食和物资储备、价格管理、能源供给、低碳发展、营商环境优化、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以纪律作风整顿为契机,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决心意志、发扬斗争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不拖不等,努力建设主动学习、全心服务、永葆廉洁、充满活力的新型发展改革机关,不断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