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粮食大清查检查业务培训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4759 发布时间:2019-04-17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的安排部署,提高我市政策性粮食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质量, 415日,市粮食大清查协调小组组织召开2019年政策性粮食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培训会,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执法监督、粮食仓储、统计、财务、粮油质检、库贷挂钩人员和全市21家国有粮食收储企业仓储保管、统计、财务、质检等业务人员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国家、省对2019年粮食数量和质量大清查政策要求,明确我市2019年粮食数量和质量大清查目标任务、时间进度和纪律要求,演示并讲解了粮食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大清查实物、统计、账务、库贷挂钩、质量等检查业务规程、数据填报及软件操作使用方法。

会议强调:一是各县区清查办、粮食、财政、农发行、中储粮驻广企业等有关部门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粮食数量和质量大清查的决策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粮食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二是要结合去年大清查试点发现的问题,督促政策性粮食承储企业举一反三,强化问题整改,确保我市粮食大清查不出现重大问题。三是我市粮食大清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有关部门和政策性粮食承储企业要严明政治纪律,不折不扣服从省、市清查办的调度指挥,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参与粮食大清查工作。要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要切实抓好安全工作,确保大清查工作人员人身安全。 四是切实加强对粮食大清查的督促检查,按照“有案必查,有查必果、有错必纠、有责必问”的原则,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五是严格遵守大清查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检查人员不得参与可能影响大清查工作的任何活动。对有违反纪律、不担当不尽责的,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要严格遵守《保密法》有关规定,落实保密责任,对粮食大清查数据采取保密措施,防止失密泄密事件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健全和完善依法管粮长效机制,坚决管好守住“天下粮仓”。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