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负面清单”扣分机制项目投资“大比武”氛围浓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6569 发布时间:2018-11-28 分享:
    今年以来,市发展改革委结合“作风纪律深化年”和项目投资“大比武”两大中心工作,以制度和清单管理为抓手,持续开展“项目年”提效、攻坚行动,在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中探索推行“负面清单”扣分机制,向“庸、懒、散”亮剑,对“不作为”出招,治理“低效”顽疾,全力推动“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落实见效。

    从中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推进、项目用地保障、其他生产要素保障、“一把手”抓项目工作、项目审批及服务提质增效五个方面出发,对影响项目推进被中央、省、市有关部门通报、新闻媒体曝光或投诉举报核实以及被市领导点名批评的责任单位,根据负面影响范围、程度等因素每次扣减0.2-1分不等,并将季度总扣分纳入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总得分,对未完成季度目标任务或完成目标任务但存在负面清单且排名后两位的县区和后三位的市级部门,市委、市政府将约谈县区党政和市级部门“一把手”。

    截至目前,市委、市政府已先后集中约谈相关县区党政和市级部门“一把手”2次。“负面清单”扣分机制的扎实推行和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的稳步开展,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打下坚实基础和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作风保证和纪律保证。

(记者欧阳亚丽)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