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停多用”检修线路 提升片区供电可靠性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3109 发布时间:2022-01-17 分享:

       12月21日,广元青川县供电分公司组织30余名施工人员,采取一停多用的方式,对10千伏竹下线进行集中检修,提升该片区供电可靠性。这是该公司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乡村振兴,保障今冬明春用户用电稳定的一个缩影。

      10千伏竹下线起于青川110千伏竹园变电站,止于火石村,全长105公里,承担着20余户高压用户及80个配变台区近5000户居民的供电任务。当前,企业生产进入年末冲刺阶段,加之随着元旦、春节临近,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沿线负荷将大幅增长。

       为提高线路供电可靠性,满足用户用电需求,青川县供电分公司提前做足准备,对10千伏竹下线检修之前,采取“人工巡视+无人机飞巡”的方式,对线路全面精益化巡视,全面清理出线路隐患缺陷,精心制定“一停多用”检修方案, 利用一次停电时间,完成王家二社变压器新投、瓦厂坪二号配变负荷调整分配等多项任务,有效避免重复停电,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

     “战斗”在早上9时准时打响,现场分8个组同时进行,每个组设专人监护,不时提醒杆塔上作业人员安全注意事项,杆上杆下作业人员密切配合。现场施工管理人员华国玉说,针对此次集中检修涉及施工环境复杂、作业点多、检修难度大等现实问题,青川县供电分公司提前谋划,将责任落实到人,时间细化到分,确保了本次集中检修的安全性、高效性、全面性。

      当天下午14时,圆满完成10千伏竹下线检修任务,此次集中检修架设导线0.52公里,安装变压器1台,更换刀闸3处、跌落式熔断器25组、避雷器26组,为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面提升了该区域的供电可靠性。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