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大调研”思考“新对策” ——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完成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调研报告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4579 发布时间:2017-12-19 分享:

12月7-8日,根据市委“大调研”活动安排,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中文带领下,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采取现场调研与会议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就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现状和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把脉问题思考对策,形成了《广元市生态文明建设调研报告》。

《调研报告》总结回顾了近年来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呈现的特色亮点,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规划目标不清晰、基础建设仍薄弱、产业结构不优化、体制机制不健全等制约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进程的主要问题。结合市情及未来发展目标,《调研报告》提出了四项对策建议:一是坚持规划引领,明晰目标定位。高站位编制规划,科学性设定目标。二是夯实重点基础,补齐生态短板。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三是打造特色亮点,放大生态红利。实施一批生态工程释放生态红利,实施一批生态项目激活生态红利,开发一批生态产品放大生态红利,推广一批生态技术转换生态红利。四是健全体制机制,激发内生动力。组建新的工作架构,深化生态体制改革,加大生态文明投入,培育树立生态文化。

(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科 供稿)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