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粮食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5446 发布时间:2017-11-07 分享:

113日下午,剑阁县粮食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县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珩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国库、兴粮公司领导班子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珩同志分别就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中心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精神及市委、县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大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随后,参会人员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其中,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成就是形成和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形成和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作为全党指导思想。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粮食系统全体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粮食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把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局党组中心组要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带头开展学习;机关党委要安排下属各支部通过干部职工会议、专题讨论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各种形式及时深入开展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意识,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以更好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发挥新作为。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在粮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二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学懂是前提。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学习来准确领会。在学习过程中,关键是要多思多想,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三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弄通上下功夫。弄通就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学习,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同十九大做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结合起来,同助推全县粮食流通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四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手中”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守住管好“天下粮仓”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抓收购、管库存、保供应、稳市场”各项职责,切实抓好储粮、生产“两个安全”,推进绿色储粮、科学储粮,不断提高仓储管理水平。同时,要紧密结合今年我县粮食系统重点工作,拿出实实在在的办法,紧扣时间节点,一步一步向前推进,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党组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要厘清职责范围内的任务,排出任务时间表,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助推全县粮食流通工作再上新台阶。

                    (剑阁县粮食局  供稿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