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信息平台构建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科 浏览量:6797 发布时间:2019-06-14 分享:


在全社会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加强诚信社会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决策。统一的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石和保障。按照国家、省有关信用信息平台建设的部署及具体要求,广元市积极加快推进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项目(一期)工作。

广元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项目(一期),依据市信用信息平台“一网、一库、一平台、N应用”的总体思路及技术架构,依托广元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建设以企业、个人和其他组织机构为主的公共信用基础数据库;构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全市各级部门的信用数据归集与信用信息资源共享,并开展“养老金专项” “信游广元”信用场景等应用和提供社会化信用信息服务。

该项目于2018年底按政府采购程序完成项目施工单位和监理招标,2019年3月启动项目建设。目前,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信用平台部署基本完成,信用中国(四川广元)网站初步设计完成并进入内测阶段;市级重点部门数据归集工作加快推进。项目预计6月底前完成平台(含网站)系统架构,8月底前完成平台初验,12月底前平台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该平台项目的建设实施,将有利于我市构建上联省、覆盖市级部门及县(区)的信用信息交换共享体系,实现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强力助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步入“快车道”,在打造诚实守信的社会信用环境和促进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重要积极作用。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