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三举措助力新能源示范城市建设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5150 发布时间:2017-10-31 分享:

一是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围绕我区资源优势,积极开发利用天然气、风电、光伏发电。引进孟林、恒康天燃气公司,在全区28个乡镇、1个街道办事处开发城镇燃气项目,力争2020年前实现天然气全覆盖,目前已完成22个乡镇管道铺设1978公里,户内安装16000户,完成投资15000万元。引进广元苏新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全区94处国有资产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现已建成11处,完成投资36000万元。引进中国电建开发建设白果低风速风能资源发电场,项目,目前,地灾、安评、压覆矿等均通过审查,水保、环评、选址等均取得批复文件,完成接入系统报告,初步具备了核准条件。

二是大力实施电能替代工程。全区所有行政机关、中小学、医院全部完成以煤代电以电代油工程改造,工业发展集中区煤改电煤改气完成85%以上,乡村煤改电达到20%柴改沼气达到75%以上。

三是大力实施能效提升计划。深入开展工业节能行动计划,全区重点工业节能技改达到90%以上;加快推进节能升级改造,全区所有公共机构完成节水、节电改造;强力推行公共建筑机构能耗限额和建筑工程节能电器和绿色照明。

(昭化区发改局  供稿)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