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举行干部职工大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31156 发布时间:2023-01-19 分享:

         1月18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工作取得的成绩,通报了2022年表彰表扬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发展改革重点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彭仕扬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夏国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宏观形势深刻变化、多轮散发疫情冲击、高温干旱缺电带来的超预期影响,市发展改革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提振“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超常举措稳大盘抓发展,全力推动经济从震荡下行到企稳回升。深入实施“项目推进年”六大行动,项目投资增长曲线实现“V型”反转、稳步增长。建立“1+1+17”重点产业推进机制,扎实推进产业集聚提速发展。持续深化区域协同发展,旺苍县获评2021年度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用心用情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2021年招标投标指标、获得电力指标测评得分居全省第一,城市信用监测指数持续名列全省第一。倾情倾力办好惠民生暖民生实事,全力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践诺“双碳”目标引领绿色发展,累计发布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项目50个,加快推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建设。全面提升粮食、能源安全和物资储备供应保障能力,成渝地区能源粮食安全保障基地建设快速推进,苍溪县金农粮油公司《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 着力助推乡村振兴》经验成功入选国家发展改革委2022年全国消费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优秀典型案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政治机关建设放在首位,持续举办“广元发改讲坛”,“学习、服务、廉洁、活力”新型发展改革机关建设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市发展改革委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坚决扛起发展经济的政治责任,在全省发展大局中谋篇布局、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广元现代化建设,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充分发扬“五干”精神,凝心聚力推动重大政策研究、重大战略实施、重大项目建设、重大产业发展、重大改革落地、重大平台培育、重要民生改善,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牢牢守住粮食、能源安全底线,在奋力推动广元现代化新征程上谱写发展改革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委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机关建设上下功夫、作示范。要高瞻远瞩谋发展,在重大问题研究上下功夫、作示范。要统筹谋划强协调,在经济综合管理上下功夫、作示范。要创新举措抓落实,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作示范。要千方百计守安全,在重大风险防范上下功夫、作示范。要持之以恒正作风,在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作示范。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一季度“开门红”、廉洁过年等事项作了安排部署。

        所在家委领导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