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检查全市部分水电站防洪度汛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新能源科可再生能源科 浏览量:4141 发布时间:2020-04-30 分享:

4月27日至28日,市发展改革委对上石盘电航综合枢纽、昭化水电站、朝天八庙沟等部分水电站防洪度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对施工现场、发电生产现场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对涉及水电站防洪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企业自查巡查、物资储备、值班制度等方面开展了检查,同时检查了档案资料并听取了业主防洪度汛情况介绍。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落实。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格落实,以高标准、严要求筑牢安全度汛防线,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资金到位、物资到位,确保防洪度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建立长效制度,强化责任落实。要进一步明确各项目业主作为安全生产责任主体、直接责任人和第一责任人,对在建电站项目汛期安全生产全面负责,同时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三是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统筹联动。要密切与防洪度汛指挥部、气象、水务等部门沟通联系,做到信息共享、应急联动,充分运用各部门的预测预报成果科学研判,及时有效进行预警预报,做到及时响应、主动避险,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