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粮食系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5258 发布时间:2017-12-18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粮食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和“两个安全”暨粮食仓储工作会议精神,1216日,我县粮食系统在海螺包库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特别邀请剑阁县公安消防大队专业教员进行培训,县粮食局负责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国库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理论学习和实操演练两部分。一是对近几年国内几起储粮安全生产事故进行警示学习。二是针对粮食仓库的实际情况,着力从粮食系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及日常家庭防火入手,全方位、多层次阐述了违章用火、用电的危害性和防火的重要性,并提出具体防火要求。三是对各种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储粮化学药剂的物理化学特性,着火和泄漏后的及时处置进行了详细讲解。四是消防模拟演练,现场展示火情处理。演练遵循实战、突出“以练为用”的要求,参加演练人员身着统一服装,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谨记消防操作要领,顺利完成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安全培训演练活动,大家 更加准确和熟练的掌握了火灾防控知识和扑救方法,我县粮食系统全体人员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对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协调联动、处理及自救能力。




(剑阁县粮食局  供稿)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