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到广元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9675 发布时间:2021-03-19 分享:

3月16-17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王海林率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莅临我市,就粮食生产、流通、消费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昭化区卫子镇优质粮食工程园区基地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卫子镇稻鱼米交易中心、高标准农田建设、万亩曌福油菜基地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广元市围绕粮食生产、耕地保护、“中国好粮油”品牌建设、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粮食储备安全等进行了汇报;听取了昭化区“王家贡米”“曌福”菜籽油生产发展情况介绍,并征求了“粮食产销区横向利益补偿机制”相关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和相关情况介绍后,王海林对广元市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在保护耕地、提高粮食生产能力、落实和完善粮食扶持政策及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实现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连续五年位列“优秀”等次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王海林强调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要加快建立粮食产销区利益补偿长效机制,保障产销区的粮食生产能力和农民种粮积极性。

广元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彭仕扬,昭化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