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一行调研指导宁波中意液压爱心捐赠项目建设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5687 发布时间:2019-11-06 分享:

10月30日,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教育基金会和苍溪县、旺苍县教育部门负责人前往苍溪县白鹤小学校、旺苍县高阳镇中心小学校调研指导宁波中意液压爱心捐赠项目建设。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西开办主任张云,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资耀,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宋怀忠参加调研。

据悉,宁波中意液压马达有限公司热心社会慈善事业。在市发展改革委引荐和市教育局推动下,该公司主动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积极传承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中宁波人民与广元人民结下的深厚情谊,同意在广元市教育基金会设立“宁波中意留守儿童之家及贫困学生资助计划专项基金”,实施宁波中意液压爱心捐赠项目。在该公司董事长蔡国定先生亲自关心和推动下,该项目计划连续在广元市实施五年,每年捐赠20万元,每年支持2所农村小规模学校建设留守儿童之家、光亮工程、小学生篮球场,并设立专项奖励资金。该公司2019年捐赠资金20万元已到位,用于支持苍溪县白鹤小学校、旺苍县高阳镇中心小学校实施宁波中意液压爱心捐赠项目。

张云要求,项目实施学校要把爱心项目做实做好、好事办好;要优化实施方案,从规划到实施,从硬件到软件,从建设到使用都要有针对性,因地制宜,科学管理;要研究制定相关管理制度,把爱心活动贯穿于教育教学中,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感恩奋进。

王资耀详细介绍了“宁波中意液压”爱心捐赠项目实施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介绍了宁波中意液压马达有限公司及公司董事长蔡国定先生从事慈善事业情况。希望学校成立项目工作组,分工负责,合力推进项目顺利实施,建议项目设计要体现实用性、高品质,项目建设要加快进度、严把质量,项目管理要精心组织、规范有序,确保企业家满意、学生满意、老师满意、家长满意。

宋怀忠要求项目学校细心规划,把爱心捐赠资金用在学校最需要的地方,要在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中营造良好的慈善氛围,教育学生传承“爱”的火种,确保捐赠项目发挥最大效益。

苍溪县、旺苍县教育部门负责人对项目实施和管理给予了指导。

苍溪县白鹤小学校、旺苍县高阳镇中心小学校负责人分别代表学校感谢宁波中意液压马达有限公司及公司董事长蔡国定先生对老区留守儿童的亲切关怀和无私捐助,表示一定把爱心项目实施好、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努力发挥更大效益,为革命老区的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