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苍南区域协同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7634 发布时间:2019-03-19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要推动毗邻人口大县协同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推进阆()()()区域协同发展具体举措,313日下午,()()()区域协同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在苍溪县召开。广元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谢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阆中市、苍溪县、南部县关于阆()()()区域协同发展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阆()()()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阆()()()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和《阆()()()区域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制度》以及2019年重点合作项目,签订了《阆()()()区域协同发展规划合作框架协议》《阆()()()区域协同发展城市合作框架协议》《阆()()()区域协同发展交通合作框架协议》和《阆()()()区域协同发展旅游合作框架协议》等4个合作框架协议。

    谢晓东指出,此次联席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措施有力,所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很具操作性,广元、南充两市三县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各自优势和资源禀赋,搭建合作平台,务实推进各项工作,更好实现共同繁荣。

    谢晓东强调,三地要结合已签订的城市规划、建设、交通、旅游4个《合作框架协议》和当地实际,以项目为载体,推动阆苍南一体化发展,推动各地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化、可持续发展,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要注重工作实效,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制度等机制,常态化协调沟通工作,切实解决推进过程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将苍阆南区域协同发展工作推向深入。

    下一步,三地将加强沟通协作,聚焦关键环节,务实推动协议落实,加强创新研究,积极探索毗邻人口大县协同发展的新路子,努力打造全省县域经济亮点。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