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低碳产品认证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5131 发布时间:2018-12-28 分享:

近年来,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认监委联合推行低碳产品认证制度,采用国际通行的“认证”手段,引导全社会消费低碳产品,从而推动企业进行管理和技术创新,努力研发生产低碳产品,影响和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据悉,国家发布的低碳产品认证目录,涵盖通用硅酸盐水泥、平板玻璃、铝合金建筑型材、中小型三相异步电动机、建筑陶瓷砖()、轮胎、纺织面料7种产品。

根据《四川省低碳产品认证工作方案》,广元市发展改革委(市低碳发展局)会同市质监局多次深入企业,积极宣传低碳产品认证的意义、政策法规和申报程序,引导企业积极申报低碳产品认证。2017年,我市高力水泥实业有限公司3个产品获低碳产品认证,实现广元市低碳产品认证零的突破2018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大低碳产品认证工作,广元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生产的PO42.5R普用硅酸盐水泥、P52.5硅酸盐和硅酸盐水泥熟料3个产品再次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低碳产品认证,成为我市继高力水泥实业有限公司首家通过低碳产品认证的企业后第二家通过低碳产品认证的企业。

截止2018年底,广元除了高力、海螺两家企业6个产品已获低碳产品认证外,另有三家企业5个产品正在积极申报中。

(市发展改革委低碳科  供稿)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