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粮食局召开2017年度粮食流通工作总结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5391 发布时间:2018-01-04 分享:


1月3日下午,剑阁县粮食系统2017年度粮食流通工作总结会在县粮食局五楼会议室召开,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珩同志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剑阁国库和兴粮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析2017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总结粮食流通工作取得成效,安排部署2018年粮食流通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2017年全县粮食流通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立足“大粮食、大流通、大产业、大创新、大发展”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贯彻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为抓手,确立做好“党建统粮、依法治粮、项目兴粮、安全稳粮、宣传促粮、考核管粮”六篇文章,狠抓“六型机关”建设的工作思路,着力推进粮安工程”“智慧粮库工程”“优质粮食工程”和“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实施,以更高的标准定位工作,以更宽的视野谋划工作,以更实的措施推动工作,取得了“个成效一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吏取得明显成效。二是强化依法治粮推进法治剑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三是抢抓机遇争取项目“粮安”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四是保供稳价助农增收取得明显成效。五是传促粮提升粮食行业整体形象取得明成效。六是粮食安全首长责任制贯彻落实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在粮食产业大转型、大变革、大融合的关键时期,必须准确把握粮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深刻分析粮食行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一要深入研判粮食流通新特征,快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步保障粮食数量与质量安全。二要牢牢把握粮食流通新机遇,切实加快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深入落实,大力推进粮食企业改革,提升粮食流通现代化水平。三要主动迎接粮食流通新挑战,彻底改变全县粮食行业国有和民营企业“小、弱、散”状态,增加市场应变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会议要求,2018年粮食流通工作继续坚持做好“六篇文章”,创建“六型机关”为抓手,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实施意见,务必始终把深化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贯穿全县粮食流通工作的全过程,以实施“优质粮油工程”和“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为契机,加快构建现代粮食流通产业体系。狠抓仓储能力建设、粮油品牌建设和应急体系建设,以新的举措,勇破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努力推动全县粮食流通工作实现新作为,再创新辉煌。

(剑阁县粮食局  供稿)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