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加大力度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工作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8502 发布时间:2017-01-26 分享:

市发改委高度重视节日期间价格监管工作,提早制定了节日期间保供稳价工作方案。一是委领导带队开展了节前价格检查工作,对市内的多家超市、农贸市场、车站、宾馆、停车场、旅游景区等行业的价格和收费行为进行检查和告诫,确保节日期间价格基本稳定。二是相关负责人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多次到广元市农产品交易中心和城区各零售市场对蔬菜、水果等商品的价格和储备情况进行调研,要求相关企业对市场价格和存量进行及时监测,加强产销衔接,合理安排储备种类、存量和时间,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水平稳定、市场秩序井然,提早谋划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工作。三是春节期间安排业务工作熟练、综合协调能力较强的人员值班,加大民生商品价格监测力度,密切关注粮、油、肉、蛋和蔬菜等农副产品为重点的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变动趋势,加大对重点时段、重要商品的价格监测力度,并及时将春节期间价格运行情况上报相关领导和部门。四是加强12358节日值班,认真受理价格咨询举报投诉,委领导带班,确保了价格利益诉求渠道全天24小时畅通。认真受理群众价格咨询举报,耐心回答群众价格咨询,妥善解决价格矛盾和纠纷。 

 (政策法规科 供稿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