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举措推进国家气候适应型试点城市建设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4580 发布时间:2018-09-27 分享:

一是强化规划引领,做好顶层设计。出台《广元市气候适应型试点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及《2018年度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突出广元优势和特色,明确建设安全、韧性、宜居、生态广元的总目标、重点任务,为试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二是落实重点项目,夯实基础能力。有序开展海绵城市总体规划和地下管廊建设,截止8月底,铺装人行道透水砖2万平方米,建成功能调蓄公园2个、绿色屋顶3万平方米。加快实施黑臭水体治理,吴家浩沟、韩家沟、王家沟等19条黑臭水体水沟整治一期工程基本顺利完成,成为全省第一个完成第一批黑臭水体整治任务的城市。稳步进行绿色建筑行动计划,严格执行50%的节能设计标准,节能强制标准设计阶段执行率达100%。不断夯实城市生态系统建设,森林覆盖率达到56.18%,建成城市绿道78公里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3平方米。持续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基本建成气象、地震、水文、地质等自然灾害监测站网,率先在全省实现地震监测“一县一台”目标,预警和预报能力大幅提升。

三是强化保障措施,确保试点实效。将气候适应型城市与低碳试点城市、海绵城市、森林城市建设等紧密结合,整合资源,统筹推进。出台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明确县区、相关市级部门职责,把试点工作纳入年度绩效综合考核、干部考评内容,严格目标督导,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市发展改革委低碳发展科  供稿)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