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出台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粮食仓储和流通科 浏览量:5959 发布时间:2020-03-27 分享:

为认真落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我市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出台《关于印发<2020年粮食和物资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通知》(广发[2020]125号),对我市粮食和物资储系统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作安排部署。

通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安全保障。

通知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责任制+清单制”,明晰安全生产领导、部门和企业“三大责任清单”,突出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监管基层基础和源头管控。

通知明确了安全工作重点环节部位。突出粮食仓储和物资储备作业、危化品管理、粮食加工、消防、工程建设施工、设施设备等重点环节风险防范措施,强化对危险源的警示、监测和预警。

通知要求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建立事故防范约束机制。要深入开展危险源分级管控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和“打非治违”等长效机制。

通知要求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员的安全意识,营造创良好的安全发展氛围。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