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广元市2018年低碳城市试点重点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4604 发布时间:2018-04-03 分享:

近日,《广元市2018年低碳城市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明确了今年低碳城市试点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是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低碳发展工作目标绩效年度考核的主要依据。

《方案》指出,2018年低碳城市试点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推进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为契机,凸显低碳特色,深化提高“低碳农业园区、循环工业园区、生态旅游园区和城乡低碳社区”的内涵和水平,深入实施“产业提质增效、新能源示范市创建、生态人居改善、低碳园区建设、试点示范引领、基础能力提升”六大工程。切实推动低碳发展与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的深度融合,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

《方案》明确提出,2018年我市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7年下降4%左右,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比2017年下降3.5%左右,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达到39%以上,森林覆盖率达到56.38%,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3%,中心城区公共交通机动化分担率达到28%,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稳定在100%。新建或提升低碳农业园区7个、低碳示范旅游景区3个,新建2个省级7个市级低碳试点社区。

(市发展改革委低碳发展科  供稿)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