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赋能好 农家传笑声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5474 发布时间:2021-11-11 分享:

“王家贡米谷子已全部抢收结束,这段时间正是加工厂加工稻谷的高峰期。”10月18日,广元昭化区磨滩镇桂花村王家贡米加工厂负责人冯连春对前来服务的台区经理说,因近期广元雨水天气多,村民们都将稻谷拿到加工烘干、加工。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5月,“王家贡米”一号、二号种子随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顺利升空。同年10月,首批“太空种子”试种成功。通过航天育种,增加王家贡米的抗稻瘟病能力,提高王家贡米产量。如今,全区大规模种植王家贡米,还建成了王(家)、磨(滩)片万亩稻渔综合种养产业示范带。今年8月底开始,搭载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遨游太空的“王家贡米”开镰收割,拉开了全区“王家贡米”丰收的画卷。

“从4月开始播种,灌溉抽水离不开电,稻谷烘干加工都需要电,幸亏有你们全程服务。”该村村主任百如波说。今年王家贡米大获丰收供电公司功不可没,从春种到秋收,供电公司员工随叫随到。使用电烘干技术,降低成本的同时,还提高了稻米品质,百姓增收增效。

近年来,随着“王家贡米”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前靠天灌溉的一些“边角地”也种上水稻,百胜村成功打造乡村振兴产业园,发展稻鱼综合示范养殖基地,村里修建多个提灌站,用抽水泵把水抽到山上的田里。除了种植户家用小型加工设备,还建设标准化厂房和先进贡米生产线,对贡米进行集中收购、集中仓储、集中加工,实行统一包装设计、统一营销策划、统一市场品牌。

 为了助推农村产业发展,广元市积极推广的“3+1”联动管理制度实行各乡(镇)、村(社)、组,三级分别落实1名电管员及1名供电所台区经理,形成“3+1”上下联动机制,齐抓共管农村电网建设运行安全,及时处理解决农村电网建设运行存在的问题,持续提升供电可靠率和群众满意率。各级电管人员加强用电管理,做好重点区域标识、标牌警示,利用广播、电视、宣传车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农村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地区用电接入政策措施的知晓度和群众用电获得感。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