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分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29904 发布时间:2022-07-13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元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市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分指挥部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见效,7月12日,市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分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并对成员单位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广元市创建第七届文明城市是市第八次党代会做出的决策部署,是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战略举措。根据6月份市上的摸底调查数据来看,分指挥部各项指标距离创建目标还有不小差距,形势不容乐观,各成员单位务必要深刻认识创建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坚定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战,坚持以抓铁有痕的作风推动创建工作全面落实、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力保今年创文测评排名靠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在网上申报方面,各单位要根据总指挥部网申培训要求,落实网申撰写五要素,要结合本行业本领域职能职责,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及时出台相关制度文件,采取过硬举措,确保网申质量大提升。在实地点位方面,各行业牵头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窗口服务人员的培训,建立投诉处理台账,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从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无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发生,无吃拿卡要、慵懒散拖现象。在问卷调查方面,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是要加大对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治理的宣传,各区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充分利用红色星期六等主题活动,实行敲门行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诚信建设的参与度和满意度。在负面清单方面,各牵头单位务必要加强监测预警,坚决杜绝负面清单事项发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各成员单位要拧紧责任链条,认真落实三级联审制度,保障申报内容真实完整准确。分指挥部要严格审核申报材料规范合理,对材料屡次不达标的单位要督促整改并报送总指挥部办公室。

        分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市法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改革局等相关责任人作会议发言。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