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暨城乡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来广开展“特色小镇”分类处置实地调研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19647 发布时间:2021-09-08 分享:

 按照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暨城乡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9月7日,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余华一行来广开展“特色小镇”分类处置实地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明贵,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彭仕扬,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夏国武陪同或分段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朝天区曾家镇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利州区金杯半山·生命“小镇”、利州区龙潭乡澳维鲲鹏“小镇”分类处置情况,同时在城区随机抽查了公交站台、路标整改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特色小镇”分类处置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认为,广元市在“特色小镇”分类处置方面,部署周密、组织有力、整改到位、效果明显,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增强意识、落实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特色小镇”分类处置和规范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继续扎实做好“特色小镇”分类处置工作。要重点复查、拾漏补遗,采取实地调研、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进行复查,网络宣传内容控制新增、消化存量,确保省“特色小镇”管理清单和创建清单外无“小镇”。要以新换旧、消除影响,及时更新更换完善标识标牌,凝聚推动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共识,维护四川特色小镇品牌形象。要长效管控、防止反复,加强源头管控,建立长效机制,尤其要做好有关市场主体和群众解释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明贵表示,广元市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特色小镇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做好“特色小镇”分类处置后续工作,再次梳理排查,清除残余信息,确保“不漏一个、不错一个”。同时,紧扣全省“四个必备、五项不得”标准,加大特色小镇培育力度,力争成功创建和命名一批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机制新而活的省级特色小镇,助推我市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