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一季度经济分析座谈会召开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4295 发布时间:2018-04-03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季度经济形势研判,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330日上午,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市政府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分析座谈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少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政府副市长赵文峤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灵勇、陈永剑,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分管同志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全市1-2月经济运行特点及项目投资等有关情况,听取了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举措,并结合GDP核算指标监测情况深入研讨着力点提出切实可行举措。

会议要求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及市级有关部门,一是清醒认清面临形势,坚定实现“开门红”信心。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仍然严峻,既要深刻感知压力,更要抓住积极因素,按照年初市委市政府“作风纪律深化年”及关于经济工作的系列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直面困难问题,坚定发展信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检验市委市政府重大安排部署的实效。二是对照差距增添举措,确保完成“开门红”目标。目前,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即将“锁口”,要把责任扛在肩膀上,结合各自实际,全面认真分析存在的差距,有针对性的拿出过硬措施,细化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具体项目、具体责任人,一级抓好一级、层层抓好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确保“开门红”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预期。三是强化统计基础工作,为实现“开门红”提供有力支撑。要主动深入研究统计制度改革工作,积极适应统计入库新变化,抓紧抓实做好统计基础工作,加强统计入库与调度工作,尤其是把均衡入库放在过程管理的重要位置,把握经济规律运行特点,仔细分析其中的关联性、匹配性,侧重科学性、协调性,真实反映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避免出现数据与实际脱节现象。四是及早谋划二季度,为“双过半”奠定坚实基础。要在4月初即下达“双过半”主要预期指标任务,围绕目标任务,及早谋划推进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提前下好“先手”,确保“双过半”起好步。 

(国民经济综合科、固定资产投资科、项目协调科  供稿)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