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5年全市低碳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5813 发布时间:2015-03-17 分享:

3月16日上午,全市2015年低碳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市低碳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元方主持会议。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市低碳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低碳发展局局长田中文就全市2014年低碳试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作了全面总结,并对2015年低碳试点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利州区、朝天区、苍溪县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农业局、市环境保护局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低碳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对全市在提高碳生产力、优能源结构、构建政策体系、开展试点示范、普及低碳理念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深入分析了在当前形势下,继续坚持低碳发展路径,对于我市践行生态立市发展思路、实现可持续发展、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和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等方面的深远意义。并就下一步全市低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要充分发挥县区低碳领导小组对低碳发展统筹指导作用,尽快建立符合低碳发展要求的技术创新体系,要注重发挥政府、行业协会、企业和公众等各类主体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形成推进我市低碳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突出重点特色,加强载体建设。要将“低碳农业园区、循环工业园区、生态旅游园区和城乡低碳社区”四区建设和实施“低碳园区建设、新能源示范市创建、生态人居改善、试点示范引领和基础能力提升”五大工程作为我市低碳发展的重要载体,把低碳试点工作落实到具体项目上,整合基础设施、节能减排、生态环境和社会事业等低碳环保项目向低碳试点项目区集中布局,谋划一批有影响的生态、环保项目,带动生态环保产业快速发展。三要强化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倡导公众树立低碳消费观念,自觉选择节约环保、低碳排放的消费模式,促进公民自觉养成文明、节约、绿色、低碳消费行为习惯,使低碳发展成为全社会的自觉意志。四要强化督查督办,逗硬目标考核。市委市政府将把低碳目标完成情况纳入对县(区)、市级部门的年度目标考核,制定完善具体考核办法,加大对低碳发展工作的考核力度,严格考核,逗硬奖惩。

市政府副市长元方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推动低碳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市委、市政府《2015年低碳城市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市低碳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低碳经济研究会会长黄黎明出席会议并发言,市委副秘书长罗红明出席会议。市低碳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分管低碳工作的领导发展改革局局长,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分管低碳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

                 (市发展改革委低碳发展科 供稿)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