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粮食局三举措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6498 发布时间:2018-06-25 分享:

为提高粮食执法检查水平,用好“双随机一公开”操作系统,青川县粮食局三举措强力推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局领导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操作人员,责任体系的建立到操作人员都得到强力保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学习,熟练操作。该局选派监督检查股的业务能手参加青川县政府组织的业务培训,确保从系统的接触学习到后期的熟练操作“不换人、不轮岗”。该局的系统操作人员把全县粮食行业重点监管企业与系统有效结合,编制具有实际操作性、易操作性的课件,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会上给全局干部职工授课,真正做到了“全员参与,全员知晓,全员会操作”。

三是科学运用,结果公开。根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经营范围优先录入市场主体名录库,随机抽取检查事项、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系统操作流程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并将执法检查结果按程序在中国青川的门户网站“青川县人民政府”上进行公示,真正做到了企业、人员随机抽取,检查结果向社会公布。

(青川县粮食局  广元市发展改革委粮食仓储和流通科  供稿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