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获得电力”营商环境计量投诉处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5090 发布时间:2021-12-28 分享:

广市监发〔2021〕56号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市计量检定测试所:

按照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为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根据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 2021年广元市“获得电力”营商环境建设整改提升工作任务责任分工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局工作职责,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工作目标

一是根据省市场监管局印发的《12315投诉举报处理工作规 则实施细则(试行)》,进一步加强12315投诉举报平台建设,规 范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受理、登记、分流工作。二是健全、完善计量监管体系,提升计量投诉处置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计量管理人员、检定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法定计量技术机构工作质量。四是加强市、县两级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的规划建设,进一步加大新增强制检定项目支持力度,有效利用社会资源,为全市 “获得电力”领域法制计量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工作重点

一)受理“获得电力”领域计量投诉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接到“获得电力”领域计量相关投诉后, 要按照《12315投诉举报处理工作规则实施细则(试行)》规定, 进行分流处理,按规定时间初查反馈和办理完毕后,将处理结果直接录入12315平台;投诉处理中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报市局计量科。

二)开展“获得电力”领域计量监督检查

对辖区内的“获得电力”领域的计量器具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在用计量器具的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在计 量器具显著位置粘贴了检定合格证;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拆装计量器具。严厉打击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或伪造数据等计量违法行为。

三)开展“获得电力”领域计量服务

对供电企业开展计量技术服务,促进企业对计量工作的重视, 切实提高计量法律法规的意识,提升企业人员计量管理知识水平。指导、帮助供电企业建立健全内部计量管理制度,确保电能计量更加透明、公正。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各单位应对“获得电力”领域计量工作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沟通交流和协调配合,围绕广元市“获得电力”营商环境建设整改提升工作制定详细工作计划,落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二)强化责任意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供电单位是“获得电力”领域计量工作的责任主体。各级计量技术机构要发挥技术保障作用,提供计量检定、校准、咨询等技术服务,承担或参与审查工作。

三)宣传发动,激励引导。各单位要通过各种宣传方式加大对企业计量重要性的宣传,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深入开展电能计量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用电接入政策措 施的知晓度和用电获得感。

 

 

                           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7月2日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