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明强调研指导茅垭村疫情防控暨精准帮扶工作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7065 发布时间:2020-02-27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会议精神,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两场硬仗”,2月26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宋明强赴茅垭村主持召开座谈会,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精准帮扶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资耀,朝天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国章,市发展改革委驻村工作队,水磨沟镇党委、政府及茅垭村支部、村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宋明强指出,当前疫情拐点尚未到来,形势依然严峻,要充分认识疫情可能带来的风险,不能存在侥幸和懈怠心理,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醒,实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宋明强强调,要对疫情较重地区返乡人员仔细排查、建立台账,严格督促居家隔离14天;要在进村主要交通口,设立进出人员的查验点,防止疫情输入;要在村内建立巡逻队,严防村民聚集;要利用广播和微信等多种形式,加强防疫宣传。

宋明强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的同时,要严格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不能顾此失彼,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宋明强要求,要认真研究学习贯彻《广元市脱贫攻坚收官战“7+1”作战方案》,对标对表,倒排工期,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压紧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认真摸排贫困户中的困难户、非贫困户中的边缘户,建立健全返贫阻击机制,拓宽增收渠道,增加配套政策措施,确保脱贫奔康“不落一人”;要抓好产业发展,发挥好天麻、藤椒、蚕桑等产业的助农增收作用,突出加强天麻产业种植技术培训指导;要扎实抓好项目实施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规范程序,实施好天麻种植基地和人饮工程等项目建设;要持续壮大集体经济,发挥天麻和藤椒专业合作社作用,拓宽集体经济增收渠道;要健全完善档案资料,夯实脱贫攻坚的基础,做到资料全面、逻辑清晰;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感恩意识。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