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新鑫农业专业合作社粮食产后服务烘干清理中心竣工庆典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5322 发布时间:2017-10-31 分享:

近日,剑阁县新鑫农业专业合作社粮食产后服务烘干清理中心竣工庆典会在元山镇坪桥村二组隆重举行。当天,来自成都、绵阳、南充及剑阁县境内的各级领导、朋友、业内同仁、农村基层干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剑阁县粮食局局长张珩、农业局总农艺师蒲文勇、神农大丰集团总经理杜青春、元山镇镇长何浩等相关领导到会并讲话,基地村群众代表发了言。

剑阁县新鑫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1223日,注册资金50万元,现有成员200余人。主要从事农业种植、优质粮油发展、田间植保、产后服务及相关技术培训、信息咨询服务。2017年,该社与绵阳神农大丰种业、成都市花中花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合作,发展优质水稻基地4500亩,为元山片区5个乡镇2000多农户提供植保社会化服务10000余亩。为解决合作社发展优质水稻基地的收储晾晒问题,也为了更好地为当地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及广大农民提供优质高效的烘干服务,同年5月,合作社在短暂4个月时间内,自筹资金200余万元,新建日烘干清理粮食100吨粮食烘干设备2套、简易仓库100吨、办公综合用房200平方米和地磅检验设备等,并于928日正式竣工投产使用。

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引导全县粮食产后服务发展意义重大,主要体现在:一是为创建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农业经济体转型发展树立了典范,为探索“基地+农户+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全产业链发展积累丰富经验。二是极大减少粮食产后环节损失,增加农户收益,提升粮食品质,实现农社双赢。三是收获粮食由传统的人工整晒转变机械烘干,极大降低了人工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加速流通周期。

(剑阁县粮食局  供稿)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