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组“三举措”抓《忏悔与警示Ⅲ》的学思践悟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6868 发布时间:2018-05-25 分享:

 一是纪检干部深入学,带头“学思践悟”。5月18日,市纪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组组织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总支(支部)纪检委员,专题学习市作风纪律深化年教育读本《忏悔与警示Ⅲ》,认真研读市纪委选取的17件领导干部作风纪律方面的典型案件,对标党章党纪,结合“六大专项整治”“对照剖析开展作风纪律自查自纠”工作,开展专题讨论、学思践悟,现场撰写《学习感言》13篇,并对综合监督单位学思践悟《忏悔与警示Ⅲ》提出具体要求。


 二是班子成员带头学,形成“头雁效应”。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统计局、市以工代赈办党组、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科以上党员干部120余人集体学习《忏悔与警示Ⅲ》,重点就“一把手”和“重点岗位”的10件腐败典型案例进行学习和讨论,主要从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并对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2个“作风纪律负面问题清单”各自查找问题10余个,形成《问题整改台账》按月整改销号。 

    三是党员干部积极学,严明“纪律戒尺”。市重点办、市公路管理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等5个综合监督单位,认真组织2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以专题学习会议、支部党员大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学纪”等方式,组织学习《忏悔与警示Ⅲ》,重点就“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学习,并结合单位职能和个人岗位职责深入讨论,30余名支部委员撰写了《读后感》,达到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效果,并习惯在接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