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5年低碳城市试点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6023 发布时间:2015-01-30 分享:

1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了2015年低碳城市试点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中国社科院城环所研究员、广元低碳发展顾问庄贵阳中国社科院城环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迎中国社科院城环所访问学者黑龙江省社科院副研究员周传杰到会指导,市低碳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低碳经济发展研究会会长黄黎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低碳发展局副局长周勇主持。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农工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等13个低碳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各县区发改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先对本地2014年低碳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参会的低碳发展小组成员单位就我市《2015年广元低碳城市试点工作实施意见》(讨论稿)进行了研讨,并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就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庄贵阳研究员对我市近年来低碳试点工作中先行先试取得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在当前国际国内应对气候变化的新常态下,广元有基础也有能力把握新一轮机遇,在全省乃至全国走出一条特色低碳发展之路。

黄黎明副组长在听取大家意见后,对今年全市低碳城市试点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要提高认识,特别是要在认清当前低碳发展国际化趋的前提下,切实树立低碳发展的全局意识和前瞻性战略眼光,各部门要把当前工作与低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共同推进我市低碳城市试点工作。二要在实践上努力探索,各地各部门要梳理工作重点,找准低碳试点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三要加强实践调研和政策研究,将试点工作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机制化。

 

(市发展改革委低碳发展科供稿)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