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发展改革委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36810 发布时间:2021-11-01 分享:

10月27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市容环境整治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市容环境整治重点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过硬的作风,整治市容环境,全面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市容环境整治这场硬仗。市发展改革委积极行动,认真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迅速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地落实。

周密部署压责任。委党组迅即将创建工作纳入党组会议重要研究议题,10月30日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系统再研究再部署,再次明确工作任务,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任务,主动认领事项,逐项细化分解落实任务到人,截至目前,实现本部门职责范围任务事项100%认领、100%按要求落实。



突出重点求实效。及早谋划部署,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作为专节内容,纳入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重要内容,实施一批项目,系统推动创建工作。开展五大行动,聚力解决重点项目融资乡镇干部周转房基层群众供电质量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持续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切实为群众办好一批实事,引领广大市民投身创建工作。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市容市貌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的测评要求,先后采取集中宣传和挂联社区、街道定向宣传等方式,累计组织开展诚信建设宣传、环境卫生清理、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约500人次。通过本部门网站、新媒体全面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全市营造集中创建的热潮氛围。

强化督办抓落实。落实专人,就所承担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指导、动态跟进,对推进滞后工作采取“发点球”方式限时办结。截至目前,创建工作严格按要求有序推进。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