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全面部署2019年夏粮收购工作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4348 发布时间:2019-05-20 分享:

夏粮收购在即,为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关于做好2019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的通知》精神,市发展改革委全面部署夏粮收购工作,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粮油收购事关农民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全市各级粮食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夏粮收购工作对于稳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重大意义。要增强收购工作前瞻性、预见性和针对性,注重对收购市场的分析研判,牢牢把握收购工作主动权。

二是要围绕“四有”扎实做好收购准备工作。全市粮食企业要提前谋划,及早动手,突出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新粮上市后及时开秤。切实做到“有人收粮”、“有仓收粮”、 “有钱收粮”,“有车运粮”。结合当前开展的全国粮食数量质量大清查契机,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开展夏季粮油收购工作的调研督导,确保收购各项工作准备到位。

三是要引导多元主体积极入市收购保护农民利益。县、区粮食主管部门和市级粮食企业要积极转变观念,强化市场意识,创新方法举措,加强农企对接,充分发挥储备轮换引领带动作用,指导储备粮承储企业自觉服从服务于宏观调控大局,统筹组织引导多元主体开展市场化购销,搞活粮食流通。

四是要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各地要牢固树立为农服务意识,坚持把保护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台,让农民交上“明白粮”、 “舒心粮”。并积极发挥“代清理、代干燥、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的产后服务体系作用,及时发布粮食生产、质量、价格和收购进度等信息,正确引导市场预期。

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夏季粮油收购工作是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要职责,也是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策宣传和监督检查,细化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收购工作顺利推进。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