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社会发展领域2021年共获3.38亿元央省预算内资金支持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4955 发布时间:2021-09-28 分享:

省发改委近日转下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建设和托育建设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市苍溪县、青川县2个公办养老项目和利州区花都乐优等4个托育项目获2578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至此,我市2021年社会领域共到位中央、省预算内资金3.38亿元,创历史新高。

其中,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程专项项目4个,中央预算内投资8000万元;全民健身补短板专项项目1个,中央预算内投资2000万元;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专项项目18个,中央预算内投资10908万元;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专项项目3个,中央预算内投资6800万元;社会服务兜底线工程专项项目3个,中央预算内投资1920万元;养老托育专项项目6个,争取到资金2578万元;省预算内等其他资金1589万元。

这批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改善我市社会事业基础设施条件,大幅提升全市公共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聚力做好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推进工作。首先是加强项目的谋划储备,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契机、紧扣“十四五”国家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资金投向,组织市级有关部门、县区加大项目策划包装,储备更多契合发展规划、符合政策投向、前期工作成熟的项目。加强对上汇报和部门联动,继续加大向国家、省发展改革委汇报衔接力度,千方百计争取更多支持,强化对市级有关部门、县区中央预算内资金争取的政策解读和协调服务。加强项目监测监管,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为载体,按月对项目实施情况、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等进行监测。同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投运,尽快发挥投资效益。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