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粮食局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起底”活动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6666 发布时间:2018-11-26 分享: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切实解决剑阁县粮食局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确保完成2019年年度脱贫任务,夯实工作基础,1120日,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艳红带领机关帮扶干部奔赴涂山镇迎新村,实行“对标要求精细查,围绕摘帽精准补”,按照村退出“一低五有”、户脱贫“一超六有”标准,全面排查了59户贫困户在健康、教育、就业、住房、产业发展、入户路及资金使用等方面的需求情况,同时还根据缺啥补啥的原则,对2019年需实施的项目进行了详细规划。


该局首先组织机关帮扶干部、村组干部召开了2018年脱贫攻坚“冬季冲刺”推进会,对 “大起底、大排查”活动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李艳红对此次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全力排查问题,对迎新村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逐项逐条梳理,找准核实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二是各帮扶干部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切实解决贫困户需要解决的各类问题。三是驻村工作队对本次大起底大排查工作要认真梳理汇总,及时补差补缺,以便贫困户的需求能够落地落实,助推大起底大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走访中,帮扶干部严格按照入户基本要求,与贫困户真诚沟通交流。一是对标要求,查三改,看六有。对改厨改厕改主卧进行全面排查,对2019年需要规划的产业发展、就业扶持、安全住房、院坝、入户路、低保兜底、公益性岗位、医疗保障、教育保障、安全饮水和广播电视,及时进行规划,确保贫困群众能够真实感受到帮扶实效。 二是聚焦弱项,补短板。严格对标县委、县政府要求,聚焦薄弱环节,补齐问题短板、加强责任落实,进一步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细。三是围绕节点,抓整改,促落实。按照“整改标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的工作要求,对梳理查找的各类问题,逐类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做到逐项整改销号,以整改推动工作、健全机制,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实效。

(剑阁县粮食局 广元市发展改革委粮食仓储和流通科  供稿)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