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油质监站高质量完成2020年优质粮油品质测评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市粮油质量监测站) 浏览量:3265 发布时间:2020-12-22 分享:

为指导我市产粮(油)大县粮食种植结构调整,促进优质粮食的产销衔接,带动农户增产增收,根据《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优质粮油品质测评有关工作的通知》(川粮函〔2020〕87号)及其补充通知要求,市粮油质监站以苍溪县和剑阁县两个产粮(油)大县为统计单元,开展了2020年优质粮油品质测评工作,对推广种植的优质粮食品种的品质指标进行综合评价。

全年共采集新收获优质粮油品质测评样品109份(小麦14份,油菜籽46份,优质稻谷样品为49份),检测36个指标,获得1300多个数据。

2020年虽受连续阴雨天气影响,稻谷收获时间滞后且水分含量较高,但得益于我市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的深入推进,产粮大户、专业合作社等大型粮油经营主体有效应对了极端天气对产后储粮耗损、霉变等问题的影响。测评结果显示:本年度新收获小麦整体优质品率较高,容重高、不完善粒含量低,整体质量是近年来最好水平;油菜籽整体质量良好,整体优质品率达到70%以上,含油量平均值40%以上;稻谷整体优质品率较高,稻谷整体优质品率达到60%以上。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