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广元市中医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建设项目再获1亿元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15507 发布时间:2023-06-05 分享:

省发展改革委近日转下达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程2023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广元市中医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建设项目获1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

据了解,去年10月,该项目已获1亿元中央资金,至此,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广元市中医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建设项目共获2亿元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这是迄今为止我市社会事业领域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金额最大的单体项目。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入实施“健康守护工程”,全力推进市中医医院建设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卫生健康委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精准谋划项目,主动向上对接,全力争取国家专项资金。2021年,市中医医院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绵阳市中心医院等5家医院成功列入国家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

据悉,市中医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建设项目总投资3.87亿元,新建建筑面积64071平方米,于2022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2025年6月竣工。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第21层楼面结构90%,完成投资2.19亿元。项目投用后,医院开放床位数将由875张提升至1300张,年度门诊诊疗预计可达100万人次,域内患者本地就诊率提高至90%以上,为广元加快建成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奠定坚实民生基础。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