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第五次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14352 发布时间:2023-06-05 分享:

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第五次联席会议召开

董里主持并讲话 尹念红讲话

6月2日,阆(中)苍(溪)南(部)一体化协同发展第五次联席会议在苍溪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研究推动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工作,携手促进南广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会议并讲话,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念红讲话。

董里强调,广元、南充是一衣带水的好邻居、真诚互信的好朋友、互帮互助的好兄弟,深化务实合作、推动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迈上新的台阶,既是落实省委“五区共兴”战略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正当其时,具有广阔的空间。希望双方加强全方位合作,加快将阆苍南打造为跨县级单元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旅融合先行区、川东北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样板区,共同推动两地现代化建设在区域协同发展中形成更多生动实践。

董里建议,两市要深化共识、聚焦重点,推动产业发展协同协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城乡建设共促共进、生态环保联建联治和公共服务互惠互享,更好展现一体化协同发展新成效。要健全机制、凝聚合力,持续完善协同推进机制,不断探索协同创新机制,更好塑造一体化协同发展新格局。

尹念红强调,南充、广元作为好邻居、好伙伴、好战友,既要各展所长,更要携手发展。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是省委赋予南充、广元的重大使命,是南充与广元深化交流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尹念红建议,两市要协同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协同推进互联互通,协同打造开放平台,协同抓好生态治理,协同拓展合作深度。他表示,南充将与广元一道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携手并进,加快推动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为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作出南充、广元更大的贡献。

会上,阆中市、苍溪县、南部县作交流发言,签订《阆苍南一卡游战略合作协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百利新区、梨仙湖文旅新区。

南充市副市长李洪君,广元市政协副主席卢春刚,南充市政府秘书长许宁,广元市政府秘书长赵潜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