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荣获2022年度全省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先进单位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12619 发布时间:2023-05-29 分享:

        近日,省委省政府通报了2022年市(州)党委和人民政府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评结果,广元被评定为全省先进单位(全省仅7个先进单位)并得到通报表扬。

       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是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等六大党政同责之一,涉及市委农办、发改(粮食)、农业农村、财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利、市场监管、海关、农发行等12个部门(单位),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主要包含地方党委政府落实粮食安全6项主体责任,25项保障粮食安全关键任务,16项增强粮食安全综合保障能力重点工作。

       近年来,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全覆盖制定了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分工方案和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责任制清单,创新形成粮食安全党政齐抓共管工作机制。2022年,全市粮食工作先后得到国省充分肯定,其中,苍溪县金农粮油公司《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 着力助推乡村振兴》经验成功入选国家发展改革委2022年全国优秀典型案例;我市创新耕地保护“田长制”好做法好经验被《人民日报》头版宣传报道;粮食购销信息化“穿透式”监管及农村撂荒耕地专项整治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经验在全省交流推广;国有粮食企业政策性职能和经营性职能“两个分开”改革经验做法被省纪委监委印发全省学习借鉴;全市粮食播种面积由2016年452万亩增加到2022年484万亩,粮食实现连续“十九”年增。

        据悉,自2016年开展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以来,我市连续五年获得先进,2021年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调整为粮食安全党政同责,2022年我市再次获得先进,实属不易。

        当前,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基础”决策部署,紧扣国家将广元纳入全国粮食物流关键节点规划,加速推进通道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奋力推动成渝地区粮食安全保障基地建设,为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贡献广元力量!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