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巡礼2023年第6期】大荣快速通道项目建设现场见闻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25819 发布时间:2023-05-22 分享:

  混凝土泵车、挖掘机、吊车、水泥罐车等机械繁忙运转,头戴黄色安全帽的工人们挥汗如雨地进行着墩柱、盖梁等施工,现场电焊火花四溅,机械轰鸣,作业声阵阵。

  5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利州区大荣快速通道项目泉坝大桥的建设现场。泉坝大桥起点位于泉坝工业园区中轴线丁字路口处,终点位于泉坝村,作为利州区大荣快速通道项目的重点单体工程,泉坝大桥全长178米,设计双向四车道,桥面标准宽度20米。

“目前,泉坝大桥建设进展顺利,桩基完成96%、系梁完成75%、墩柱完成75%、盖梁完成25%。我们正加大机械、人力和周转材料等的投入,加快施工进度,挂图作战、科学作业,在雨季到来之前,抢抓桥梁下部结构施工,确保安全度汛。”项目现场负责人乔旭介绍,泉坝大桥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底建成通车。

“我们家住在将军桥,每天开车半小时就能到泉坝大桥工地,这里离家近,方便照顾家里,平常和家属一起上下班,也能互相照顾,工资收入也还不错。”王波夫妇都是泉坝大桥现场的资料员,谈及目前的工作情况,他们表示很满意。

记者获悉,大荣快速通道项目总投资2.69亿元,建设工期2年,项目规划起于大石镇龙洞碥大桥,中衔泉坝滨河路,止于荣山泉坝工业园区荣山方向入口段。

“大荣快速通道全长1840米,设计速度为40公里每小时,双向四车道,路幅标准宽度为24米,按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目前,快速通道路基段完成清表30%,预计将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项目总监徐治军告诉记者。

  作为我市的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西接广万路,中衔泉坝滨河路,顺接G5复线高速荣山出口,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城市东部片区整体功能,形成利州、昭化、朝天三区结合部产业发展的“金三角”,为大荣片区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也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同时,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区域道路路网骨架布局、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满足经济区对交通设施的需求,提升周边地块价值等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将拓宽大荣片区的发展空间,缩短与广元城区的距离。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