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巡礼2023年第4期】苍溪县江南初级中学校预计9月实现招生

来源:广元日报 浏览量:18486 发布时间:2023-05-09 分享:

       春风将建筑物阵阵作业声带往希望的田野;黄色塔吊宛如英豪傲然矗立,时而来回转动运送各类物资;装载机挥舞“利器”将路旁的土石推整完毕后离去,只留下一抹潇洒的背影......       

       4月24日,位于苍溪县陵江镇的苍溪县江南初级中学校新建项目现场,工人师傅各司其职、繁忙作业,各类机械正常运转,记者身处其间感受到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教育是民生之基。近年来,苍溪县全力推进教育项目建设,新建、改扩建一批中小学校,进一步优化教育结构,推动县城区学校提质扩容,解决县城区“上学难”问题,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苍溪县江南初级中学校新建项目占地117.65亩,概算总投资约2亿元,将建设教学楼、余杭楼(综合楼)、学生宿舍、运动场、食堂及生活用房等,项目建成后,学校有教学班48个,新增学位2280个。

        据悉,江南初级中学校新建项目工程是苍溪县2023年22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项目于2022年9月开工建设,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加大人工机械投入,正加班加点快速推进作业,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项目经理邱贻森告诉记者,采访当天有近300人施工。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建设以“水墨苍溪 毓秀江南”为主题,建筑风格以“书院气息”为基调,采用架空层活动空间元素进行延伸,使教学、生活、运动各功能区域之间相互融合、渗透,致力于打造一所功能完备、设施一流、环境优美、格调高雅的现代化学校。

      “截至目前,小学教学楼、余杭楼主体完工,进入水电、消防、地板安装工程;男生宿舍、食堂主体完工,进入墙体粉水工程;初中教学楼主体封顶,砌体完成70%;市政工程及附属工程完成40%,学校预计9月实现招生。”江南初级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斌林说,项目的建设对于解决苍溪县城“上学难”、化解“大班额”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